2009年9月4日星期五

我真的很怕

我真的很怕,因为我在网上的一举一动都被监视着:

我曾经以为我可以用胡乱填写注册信息的方式来骗过各个网站,这样他们就不知道我是谁,这样我就可以畅所欲言,结果实际上,每台在网上的计算机都会有个唯一的 IP,这么一连串数字可以唯一的标识你的身份。每次你登录到某个网站,网站服务器就可以记录下你的 IP 地址。

所有的国内网站都被要求必须保存访问者的IP地址备查!

而在电信端,可以查到 IP 对应的计算机。

我怕,我真的很怕!

在网吧,我们被要求凭身份证上网,这样你在网络上的 IP 就可以对应到你所使用的计算机,进而对应到你的身份证。

在家里上网,因为家庭网络开通的时候就已经在电信公司实名登记,这样你家里的电脑就可以对应到你所使用的计算机,进而对应到你的身份证。

用手机上网同理。

我曾经以为胡乱填写注册信息就可以保护我自己,其实完全是白痴想法。

我怕,我真的很怕!

我曾经以为我用电子邮件和我的朋友交流是私下交流,殊不知,电子邮件的传输是明码进行的,任何人都可以轻易地在网上拦截,也许,也许你的一封电子邮件,他们就可以追踪到你的 IP,进而是你的身份证。

我怕,我真的很怕!

我不知道我说的哪一句话,就是你们的敏感词;我不知道我说的哪个话题,就会惹来杀身之祸,我真的不知道,所以我怕,我真的很怕!

也许你会说,我们只管“闷声发财”,领导人说这是最好的,可是我,我真的憋得难受。我亲爱的派对,您不难受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