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4日星期五

绿坝策

我国情特殊,凡地球人可用之物,我国人务经消毒后方得使用,以保我国民身心之康健。故此,于互联网一物,特设绿坝以消其毒。

然,日前推行绿坝,朝野中外议论纷纷,实伤我心。

其实众人不知,此绿坝仅我长城之一角:
  • 服务器端:GFW
  • 网站所有人端:ICP 备案及其进阶备案体系
  • 政府端:网监、网警、五毛……
  • 用户端:网吧备案体系、网吧实名制……家庭上网开户实名制
  • 线下端:天网系统……
  • ……
若非如此,我国民早危矣。

我族修筑长城,已历3000余载,技艺炉火纯青,外族羡而称之为“砌墙族”,我朝之长城上采千年之工艺,下罗万国之科技,中西合璧实乃集我族砌墙史之大成,早前长城之大部,均部署妥当,不想于此完工之际,遭此绿坝之难,其情何堪。

思之反复,此绿坝之弊,弊在以官方之名,大张旗鼓以行之,登门造访以安之,众人不解吾心,故生此祸。

今后欲行此事,务偃旗息鼓以行之:
  • 或置绿坝于QQ、中文输入法……等吾国民必备之软件内
  • 或集网警之精英,编写病毒、木马等形式传播
  • 或干脆迫使我国境内之所有网站、软件必内置之
  • 或直接施压微软,其 Windows 必内置监控功能并自动和我官方之服务器联网
  • 或与某破解版 Windows 相勾结,于破解补丁中内置
  • 或置于杀毒软件之内,顺便还可以查杀最不喜欢的自由门之类软件
  • ……
今后,若行事不机,则矢口否认,诬其以厂家行为。如此,长城成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记,别以为这是笑话,现在落实了的,可以求证的,知名的,我所确知的,不完全名单,有:
一切中国软件、硬件、网站,只要它的主要营业收入来源于中国大陆,我不相信它可以顶住政府的压力,一旦政府要求它提供用户信息、其软件内置监控系统并将监控数据提交政府,则无软件不可以为绿坝,无网站不可以为天网!

甚至外资公司的产品,只要他还打算在中国销售,怕这种压力也不好顶。谷歌公司就明确表示“矫正中国政府不是谷歌的责任”……

若微软呢?

因此,要保证信息安全,中国的软件、网站,甚至硬件,都不能用!中国的网络传输,非加密传输不可!而且加密还要祈祷256位的密钥体系中国政府没有破解——其实也很难说,毕竟集全国精英,火箭都能上天的国家,民间虽然落后,但是官方技术水准达到什么样子,谁也不知道。

就算外国的,最好也不要用中文版,毕竟中国政府还没有借口和谐掉人家的英文版。

呜呼中华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