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星期三

不上网的大陆女

Twitter 上见到网友 fannylawrenC 谈及“某寂寞的女人”(single and available),而论及 Twitter 上“有太多男人”,应该多介绍女人上这里来……

呵呵,我没露出白森森的牙,甩出无笑意的声音:

女人?上网?   大陆女不上网的……

上网?“哎呀,我想买个笔记本电脑,但是弄不来,你帮我弄一下嘛;她们都叫我弄个QQ,帮我弄一下嘛……”,然后偶尔开着电脑跟一群人在QQ上唧唧喳喳,更多的时候电脑是放在那里落灰的……

她们一定要买笔记本电脑,因为笔记本电脑看起来更时尚,尽管她们从来不抱它出去。

政府开始封锁网络之后,她们就更加与我们绝缘,因为你要教会她们翻墙真是要了她们的命了:
  1. 你压根别想教会她们安装软件或者调整计算机设置
  2. 更重要的是,她们会怕,怕这是违法的——谁说中国人守法意识不强呢?
翻墙违法吗?我朝并无一个条文承认 GFW 的存在,外交部曾说我们没有封锁过 youtube,我们翻越一个官方压根不承认的墙难道也违法?当然,我们也都知道,不违法的人被“判决或不判决”而为罪犯的,比比皆是——有些人还没资格得到一个判决呢!

我所了解的主流大陆女人的主要活动:
  • 逛街
  • 吃喝
  • 衣服
  • 男人
  • ……
而那些没有什么教育背景的女人往往还更多的上网:在网吧里,抽着烟,咳着瓜子,爪子飞快地在键盘上打字(顺便说一下,大多数大学毕业的女生打字是用一个个指头按的,经过因工作关系要使用电脑的经验后,会用2个手了,但是打字速度极慢)——以在网上骂人为乐,骂对方下线为目标。

大多数大陆网民和几乎全部女网民,都是鼠标人,她们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决计不打字,因打字速度极慢,打出几个字已经忘记了要说什么,这会要她们的命,所以要通过网络交流思想云云,对于她们——你会同一个不会写字的人书信传情吗?

这种现象的成因,我认为:


大陆教育是把电脑、网络妖魔化的教育,老师家长对学生的要求就是:“少玩电脑、少上网”——其实在他们看来不上网最好!女人,由于其天生的顺从性,没法抵抗这种洗脑;等长大了再想抵抗也无能为力了。

而且女人在教育体系中,因为考试完全是死记硬背+顺从训练,电脑、网络技能对于她们的考试成绩没有任何影响;她们往往自以为是的教育他们的男同学,玩电脑的都是坏学生……然后再继续教育他们的下一代;

我一个同学的同学在某大学读研究生,此女从来不上网……看到她,我立即打消了继续考试深造的决心。

对于大陆的教育体系而言,人类广阔的知识海洋都不是知识,只有那么几本指定读物是分数的来源,若您完全顺从,那么完全可以只读200本以下的书籍——在我看来是钉在一起的纸,而在大陆完成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,甚至研究生、博士生教育。

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,我们的大学也在教他们计算机,典型的考试题目是这样的:“计算机的关机方式有几种?”,答“1、点Windows开始按钮,然后选择关机;2、新型计算机可以直接按电源……”;Office软件的保存文件快捷键是?答:Ctrl+S……

那些女人可以把此类题目做满分,而男生通常觉得还可以拔电源,既然你的要求只是关机……

然后你会发现这个互联网上充斥了计算机不及格的男人,计算机满分的女人从来不用计算机。    

这就是我所知道的,为什么我们的互联网上有如此多的男人,和女人如此之少的原因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